当前的位置 :安徽特色小镇 > 新闻动态 > 正文

广德卢村凭借独特自然优势,打造特色旅游乡镇

时间:2023-07-18       来源:广德卢村民宿小镇

  卢湖胜景,广德之南,青山环绕,碧水潺潺。卢村乡位于广德市城南郊,总面积215.5平方公里,辖12个村1个社区,人口4.5万余人。近年来,卢村乡以“湖光山色、生态卢村”为建设目标,坚持“生态立乡、旅游兴乡”,致力全域提质增效,扎实开展生态文旅产业乡村振兴工作,一直以旅游为主线将卢村乡打造成极具特色的旅游乡镇。旅游主要特点有:

  区位优越、品牌靓丽。距城区最近的乡镇仅5公里,名副其实广德“后花园”,毗邻浙江安吉,距上海、杭州、南京、芜湖、黄山均在200公里左右,S459省道广安路贯穿南北,商合杭高铁邻乡而过,交通通达性极高。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镇、国家级生态乡镇、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、安徽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、安徽生态美食乡村和省级生态民宿小镇等称号。笄山竹海景区荣获首批安徽避暑旅游休闲目的地,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、全国旅游重点村、全国生态文化村、省历史文化名村、省特色美食村、省十佳美丽农村公路等一大批金字招牌。

  生态优美、业态丰富。全乡境内生态完好,环境优美,森林覆盖率达72%。这里有灵秀甲东南的卢湖竹海风景区,两个3A级景区笄山竹海、云景牛山以及有千年古刹灵山寺、72景的灵山真境;有“老广德”的根源甘溪沟;有明代建筑桥头戏楼、锁山桥;有范仲淹留下千古名诗《石溪瀑布》的石溪古意;有岳飞抗金的古战场苦岭关、战斗英雄杨根思取得首场胜利的桃花山等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;有野生扬子鳄栖息繁衍的国家级扬子鳄保护区。现有澄德庄园、牧春生态、珀洱山庄等一批富有特色的康养、亲子、睡眠、科幻等主题民宿酒店、农家乐集群初具规模,其中农家乐100余家,民宿30余家,年游客接待量达100万余人次。漂流、露营、户外运动等新业态项目蓬勃发展,卢村群山环绕,全国独特环乡一圈达200公里全部建在山脊上的国家登山健身步道,现一期32公里已建成运营,卢村九峰越野登山打卡正在推进,全域旅游格局彰显。

  民风淳朴、宜居宜游。多年来,卢村乡坚持党建引领,打造特色文化品牌,乡村文化“软实力”不断提升。作为“广德好人”的发源地,从2013年第一季“最美卢村人”活动开始,卢村乡已坚持开展好人评选工作10余年,引领打造好人特色志愿服务队,品牌效应持续彰显。同时,致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,以“湖光山色 生态卢村”乡村振兴示范区为建设目标,以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和竹乡画廊旅游风景带为纽带,全面提升乡域环境,打造集旅游观光、康养医养、现代农业等为一体的多条精品旅游线路,拓宽发展“硬实力”。

  • 敬请关注“安徽特色小镇网”微信公众号
查看更多 新闻动态
建设科创孵化体系 构建科技创新生态
春风来,陡沙河帐篷酒店露营去,就现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