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的位置 :安徽特色小镇 > 政策文件 > 正文

天长市多措并举“擦亮”冶山玩具小镇名片

时间:2023-07-05       来源:省发展改革委

  天长市冶山玩具小镇是安徽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,也是全省玩具产业集群示范镇。全镇重点打造“互联网+玩具”产业集群,着力培育打造品质型、创新型、智慧型、文化型的特色小镇。近年来,天长市多举措帮扶玩具小镇,不断提升影响力,擦亮冶山玩具小镇名片。

  一是优化营商环境。结合实际情况,聚焦营商环境存在的痛点堵点问题,实地走访调研企业,全力纾困解难,帮助解决南郊玩具扩建厂房前期手续办理问题;加强各类惠企政策宣传和落实,帮助长兴玩具集团申报设备补贴,指导恒峰玩具成功申报全市十大亩均税收企业。

  二是聚力招商引资。立足冶山镇连北承南的区位优势,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,重点围绕毛绒玩具主导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。近一年,冶山镇新签约3个亿元以上玩具产业相关项目,分别是灵禾工艺品年产1000万只毛绒玩具项目、地久恒达玩具年产800万套电动智能玩具项目、锦文玩具年产5000万只毛绒玩具项目,为玩具小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。

  三是推动转型升级。把握玩具产业跨界融合发展趋势,鼓励企业通过技术升级、设备升级、产品升级、市场升级等方式,走“专精特新”发展之路。促进康森礼品与科大讯飞合作,共同研发智能语音玩具产品,帮助天宁工艺申报“专精特新”企业,帮助长兴集团打造智能化玩具车间。

  • 敬请关注“安徽特色小镇网”微信公众号
查看更多 新闻动态
建设科创孵化体系 构建科技创新生态
春风来,陡沙河帐篷酒店露营去,就现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