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的位置 :安徽特色小镇 > 新闻动态 > 正文

爱上深度游,来陡沙河感受康养度假新生活!

时间:2024-01-10       来源:陡沙河温泉小镇

  近年来,全民健康推动康养旅游产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。相比于紧凑的观光游,越来越多的人爱上找一处心仪目的地停驻下来,深度享受休闲度假带来的放松与愉悦,疗愈式康养旅游逐渐成为一大热点。

  亲山近水·养生霍山!康养旅游如此之火,怎能不心动?那就来陡沙河温泉旅游度假区,在大美霍山的绿水青山间,邂逅美好的康养时光。

  康养游成新风尚

  市场规模直冲万亿

  康养旅游被定义为:通过养颜健体、营养膳食、修心养性、关爱环境等各种手段,使人在身体、心智和精神上都能达到自然和谐的优良状态的各种旅游活动的总和。

  人口老龄化背景下,新一代老年人展现出了更好的健康条件、更充裕的休闲时间、更新的消费理念、更频繁的出游意愿和更强大的消费能力,“康养度假”、“旅居养老”正成为不少中国老年人的生活新潮流。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测算,“十四五”末,我国出游率较高、旅游消费较多的低龄健康老人将超过1亿人,老年旅游收入有望超过万亿元,市场潜力巨大。

  同时,在快节奏时代,人们的健康养生意识被进一步唤醒,越来越多年轻人也加入养生大潮。康养旅游、森林微度假、住美宿品尝有机美食……成为不少年轻人的一致选择。

  健康养生受众范围不断扩大,全龄康养大势所趋,更健康、更具品质的生活方式已经成为大众共识。从保温杯泡枸杞的日常养生,到愉悦身心的康养度假,都是人们拥抱美好生活的新爱好、新方式。

  康养度假去哪儿

  热门之选当看霍山

  优质的生态环境是康养旅游重要基础。远离城市喧嚣,回归自然,是很多人心中的向往。霍山,正是这样一处很多人都“点赞”的好地方。

  霍山县位于安徽省西部大别山腹地,淮河一级支流淠河源头,素有“金山药岭名茶地、竹海桑园水电乡”之美誉,是国家生态县、中国天然氧吧、“中国好水”水源地。

  大别山主峰白马尖坐落其境,佛子岭、磨子潭、白莲崖三大水库镶嵌其里,森林覆盖率达76%,平均每立方厘米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达4200个。这里不仅是养生福地,还是天然宝库,仙草故里。境内拥有生物6500余种,中药材1793种,其中“软黄金”霍山石斛名列“中华九大仙草”之首,并成功入食入药。

  近年来,霍山还先后获得全国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实践创新基地、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、全国康养百强县、2023深呼吸生态旅游魅力名县、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等诸多重量级荣誉。

  不负美景,不负健康。依托生态优势,霍山不懈努力发展全域旅游,吸引大量游客前来休闲度假。

  温泉+中医药

  到陡沙河享一站式康养

  陡沙河温泉旅游度假区,位于霍山县上土市镇,周边青山环绕,翠竹成荫,是一处集旅游度假、健康养生、休闲娱乐、运动拓展、会议宴会、餐饮住宿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康养度假胜地。

  康养,“康”是目的,“养”是过程。在陡沙河温泉旅游度假区,每年都会迎来很多特地过来小住的客户。在香炉河畔,经常能看到房车的身影。他们大都不会把行程安排太过紧凑,只为在泡泉赏景之中,静下心来真真切切过一段归隐桃源的健康慢生活。

  温泉之趣,在于天然。陡沙河温泉出水温度达68℃,泉水中富含多种微量元素,以“锶”含量为最,具有养颜美肤、缓解疲劳等功效,享有“千年古锶泉 人间美人汤”的美誉。几十个温泉泡池依山而建,点缀在竹林之间,氤氲四季,润养身心。

  中医药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,近年,中医药养生也越来越流行。与西医相比,中医的可贵之处在于"上工治未病"的防治思想。中医注重养生,讲究通过修心养性、规律生活等各种方式来达到“巩固正气、保持平衡”的状态,进而实现增强体质、调养身体的目的。

  为了更好的做好康养,陡沙河温泉旅游度假区积极将中医药文化进入温泉,推进与安徽中医药大学合作,开设国医堂,尝试开发温泉水疗、中药足浴、中医理疗、药膳膳食等系列产品,以更好满足广大游客休闲度假与养生保健的需求。

  除了温泉颐养、美食美宿,陡沙河温泉旅游度假区还建设了大型水上乐园、穿越丛林、越野公园、花果基地等配套,并推出各类民俗文化活动,让各个年龄段的客户都能在这里找到相应的乐趣。同时,整个度假区还在不断推进夜游等项目打造,争取以更多元、更全面的文旅体验,为游客带去更多惊喜。

  沐养生温泉,享中医康养,观山水美景,品传统文化……让我们相聚大别山,共同体验一段惬意自得的康养度假生活。

  • 敬请关注“安徽特色小镇网”微信公众号
查看更多 新闻动态
建设科创孵化体系 构建科技创新生态
春风来,陡沙河帐篷酒店露营去,就现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