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的位置 :安徽特色小镇 > 新闻动态 正文

休宁县齐云小镇入选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

时间:2022-11-03       来源:中安在线

  近日,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公布了2022年“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”名录,齐云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非遗体验街区——齐云小镇成功入选非遗旅游小镇类项目名单。

 

 

  齐云小镇位于休宁县境内,地处“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”和“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”的核心区。特色小镇依托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的齐云山而建。齐云小镇以齐云山道家养生文化为精髓,以休宁福山福水环境为载体,打造安徽省首个以养生、养心、养老)为主题度假养生产品的文化旅游区。

  齐云小镇街区面积约23000平方米,依托齐云山天赋秉承的自然资源和薪火相传的优秀文化,以文化养生为核心定位,建设了非遗大师馆群,引入了徽州剪纸、徽州皮纸制作技艺、徽州糕饼制作技艺、徽州竹雕等省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人入驻,着力打造了传统工艺展示、体验、传承基地。既促进了休宁特色非遗项目的传播、弘扬,又为景区吸引了许多游客,建立了“文化+旅游”的互促互融发展模式,让游客在领略自然之美中感悟和体验文化之美。(吴金虎 吴薇)

  • 敬请关注“安徽特色小镇网”微信公众号
查看更多 新闻动态
建设科创孵化体系 构建科技创新生态
春风来,陡沙河帐篷酒店露营去,就现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