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的位置 :安徽特色小镇 > 新闻动态 > 正文

强化知识产权培育 助力九华黄精小镇建设

时间:2023-04-23       来源:九华黄精小镇

  为推动辖区内知识产权建设,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服务经济发展职能,优化营商环境,近日,乔木乡人民政府组织乡市场监管所召开了知识产权对接会,将理论政策送到“家门口”,积极引导个体工商户、农村合作社、企业等经营主体申请商标注册。

  工作人员现场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商标注册和使用相关知识,宣传商标法律、法规,普及商标基本常识,提高商标意识,对经营主体在商标及知识产权的注册、使用和维权方面进行详细讲解,引导经营户正确运用商标、知识产权,推动产业高质高效发展。

  参加对接会的凌塘村党总支书记赵继舟说道:“我们村不仅盛产九华黄精、金银花等中药材,还有许多特色农副产品,在我们青阳县也是有口皆碑,但是由于没有品牌,一直以来都没有打开销路,今天的对接会让我们了解到商标注册对我们打造品牌的重要性,我们村现在就有4户商户想要申请商标,回去以后,我会再积极宣传,号召更多的经营户注册商标,打造我们乔木乡九华黄精特色小镇品牌,打开凌塘村农副产品销路。”

  乔木乡是青阳县九华黄精的重要产地,2020年成功申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,今年该乡计划依托九华黄精特色小镇客厅建设,打造电商网络直播平台,让更多有资质的农副产品免费入驻,打开线上销售渠道。目前该乡正积极开展商标注册工作,引导更多本地特色农产品经营户树立品牌意识,扩大九华黄精特色小镇品牌影响力,为下一步电商平台运营提供有力支撑。(洪丽)

  • 敬请关注“安徽特色小镇网”微信公众号
查看更多 新闻动态
建设科创孵化体系 构建科技创新生态
春风来,陡沙河帐篷酒店露营去,就现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