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的位置 :安徽特色小镇 > 新闻动态 > 正文

斑竹园镇: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赓续新时代的

时间:2023-04-10       来源:大别山红色小镇

  近日,由斑竹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,带领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35名志愿者前往著名的立夏节起义会师地点: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一军第三十二师红色革命旧址朱氏祠,接受红色传统革命教育主题活动。

  金寨县斑竹园镇朱氏祠位于斑竹园镇政府旁,占地面积1350平方米,保护面积3000平方米,1929年年立夏节起义成功后,各路起义武装会师斑竹园,在朱氏祠前河滩召开群众大会,宣布成立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一军三十二师,师部设朱氏祠。下辖两个团,这是鄂豫皖根据地第二支工农武装,后与红三十一师和在流波潼的红三十三师合并,后编入红一军。朱氏祠现存房屋9间,前殿3间辟为“斑竹园革命斗争史陈列馆”,陈列革命文物24件,室内陈列着红32师师长周维炯,党代表徐其虚等160位革命烈士的肖像。事迹文物等。

  在现场,同志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生动讲述,无不感动落泪。在红32师成立旧址纪念馆,一幅幅图片、一件件物件,同志们仔细端详,感受先烈在烽火连天峥嵘岁月里出生入死的豪迈革命斗志!最后大家共同唱起了红色革命歌曲《八月桂花遍地开》,在场人员热血澎湃,激情高涨。

  本次活动的开展,大家不仅深刻感受到了先辈们的爱国主义情怀,也深深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。小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负责人肖之平感慨地说道:“经过此次的传统革命教育的学习,联想到我们现在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,需要改革,需要大胆创新,更需要我们齐心协力脚踏实地真枪实弹的干,我们要把“雷锋”精神渗透到群众中去,为老百姓真正地解难题、排忧患,让我们的这片红色热土上到处开满新时代的志愿之花”!(柯静)

  • 敬请关注“安徽特色小镇网”微信公众号
查看更多 新闻动态
建设科创孵化体系 构建科技创新生态
春风来,陡沙河帐篷酒店露营去,就现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