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的位置 :安徽特色小镇 > 小镇地图 > 池州地图 > 正文

青阳乔木乡:户户种黄精 空地长“黄金”

时间:2023-04-12       来源:九华黄精小镇

  安徽省青阳县乔木乡近年来将发展壮大九华黄精产业作为主抓手,积极建设九华黄精小镇,在培育大户种植九华黄精的基础上,积极引导村民种植,探索出了“庭院黄精”的模式,让全民都尝到了种植九华黄精的甜头。

  “村里的金银花、竹林里都套种了九华黄精。我们村还有很多人自己种植,多的一家三五亩,少的几分地,还有人利用庭院和拐拐角角的空地,或者路边零星荒地种植。”乔木乡凌塘村村支书赵继舟说。

  在东源村,村支书黄卫平也种植了近10亩九华黄精,他利用流转的山地,在紫薇林中套种黄精。在官塘村,村党支部书记谢培华种植九华黄精可谓“大手笔”,100多亩黄精地让谢培华成了名副其实的黄精种植大户。乔木乡村干部带头种植九华黄精,给了当地村民很大信心,在他们的带动下,乔木乡迅速刮起了一股黄精种植风。

  77岁高龄的张吉海老人更是把九华黄精当花卉沿着院墙种植,他说:“我老伴瘫痪在床,多亏政府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。可我们也不能坐等政府照顾,我利用家里的山地种植了3亩多,还在院外院内都种植了,既好看,又能增加收入。”

  乔木乡副乡长李栋林说:“自从申报九华黄精特色小镇之后,我们乡积极筹划各种九华黄精增产增效措施,号召行政村和村干部带头种植,培育种植大户起到模范带头作用,在提高全民种植黄精意识上下足了功夫。”

  目前,乔木乡村民种植九华黄精积极性高涨,很多人家都在屋前屋后、山地和闲置空地里种植,大大增加了农民收入。

  “我们正在引进有经济实力、有技术的种植大户,让他们为村民提供种苗和技术,发展全民种植九华黄精,创设新的九华黄精种植模式。这种模式既不占用农村一分一厘基本农田,也把村民的闲置空地和空余时间利用起来,为他们增加了一份额外的收入。”李栋林介绍。

  • 敬请关注“安徽特色小镇网”微信公众号
查看更多 新闻动态
建设科创孵化体系 构建科技创新生态
春风来,陡沙河帐篷酒店露营去,就现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