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的位置 :安徽特色小镇 > 小镇对话 正文

喜报!朱斌董事长获评2021—2022年度安徽文化旅游产业·十大榜样人物

时间:2023-03-22       来源:陡沙河温泉小镇

 

  近日,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产业促进会主办的第二届安徽文化旅游产业2021-2022年度颁奖盛典在合肥举行。华强大别山集团朱斌董事长获评“2021—2022年度安徽文化旅游产业·十大榜样人物”,华强大别山集团获评“2021—2022年度安徽文化旅游产业·十大领军企业”。

 

 

  2012年,朱斌董事长第一次来到安徽,到霍山旅行,当即就对大别山“一见钟情”,并萌生转型文旅的想法。2013年,他在霍山正式成立华强大别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(简称:华强大别山集团),开启二次创业的新征程。

  深耕安徽,华强大别山集团一直坚持“美好生活的供应商”品牌定位,以文旅项目投资运营为主导,专注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,努力为人们创造美好健康生活,增强文化自信,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。

  度假美景绘出振兴梦

  陡沙河温泉小镇打造网红文旅康养目的地

  霍山,地处神奇的北纬31度线,位于大别山国家生态功能区核心区,被称为“中国天然氧吧”、“中国好水水源地”,域内森林覆盖率达76%,域内有1793种中药材。

 

 

  华强大别山集团打造的首个文旅项目——陡沙河温泉小镇,位于安徽省霍山县上土市镇,背靠大别山主峰白马尖,青山环绕,环境优美,自2017年开业以来,一直备受广大游客青睐,并荣获“中国特色小镇50强”、“国家森林康养基地”、“安徽省职工疗休养基地”、“安徽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”、“2021安徽文旅十大新晋网红打卡地”等多项荣誉称号。

 

 

  小镇旅游的发展,不仅直接创造就业,也催生周边200余家农家客栈和农家小院的兴起,并带动周边群众茶叶、土鸡蛋、黑毛猪、红灯笼泡椒、陡沙河有机粉丝等农特产品的畅销,有效促进了周边多镇经济发展。

 

 

  依托霍山优良的自然生态资源,华强大别山集团以陡沙河温泉小镇为核心,以文化为内涵、旅游为主体、康养为支撑,多元共融,打造温泉中心、水乐园、特色住宿、穿越丛林、越野公园、农业观光采摘等多种体验项目,并建设康养街区,融环境康养、温泉康养、中医药康养、膳食康养于一体,推出系列中医养生产品,举办各类文旅康养主题活动,旨在打造让游客“愿意来”“经常来”的知名旅游度假区和文旅康养目的地,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民致富。

  以文旅融合涵养文化自信

  凌家滩考古研学小镇助力打造文化金名片

  考古工作是展示和构建中华民族历史、中华文明瑰宝的重要工作。探源中华文明,将尘封的历史景象展示出来,有助于让人们更好认识源远流长、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,增强文化自信底气。

 

 

  位于含山的凌家滩遗址,距今约5800年至5300年,在中华文明起源中和形成过程中具有标志性地位,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重要起源地之一。凌家滩文化,与辽宁红山文化、浙江良渚文化并列为中国史前三大玉文化,目前正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。2022年北京冬奥会奖牌背面的灵感就来自于凌家滩的玉壁。

 

  △凌家滩考古研学小镇效果图

  凌家滩考古研学小镇,南侧紧邻凌家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,北侧通往太湖山国家森林公园,建设内容有研学营地、论坛会议酒店、凌家滩文化艺术中心、文创街区、创意集市、露天舞台、夜游区等,目前正在筹备开业建设期,致力打造成集凌家滩文化、教育、娱乐、休闲于一体的体验式考古研学小镇,挖掘凌家滩文化,让文物“活”起来,助力打造文化旅游“金名片”,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,开拓眼界,了解过去历史文化遗产及历史璀璨文明,给予孩子一种自信、一种荣耀、一种对中华文明的全新认识,最终增强其文化自觉、树立文化自信、坚定文化自信、传承优秀文明!

  展望未来,华强大别山集团将持续创新推进文康旅融合发展与文创产品研发,“以文塑旅、以旅彰文”,用心打造标杆项目,助推乡村振兴,赋彩美好生活。

  • 敬请关注“安徽特色小镇网”微信公众号
查看更多 新闻动态
建设科创孵化体系 构建科技创新生态
春风来,陡沙河帐篷酒店露营去,就现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