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的位置 :安徽特色小镇 > 小镇地图 > 亳州地图 正文

【新春走基层】鲜红草莓种出“莓”好生活

时间:2022-02-21       来源:亳州新闻网

  草莓种植园迎来采摘季

   正在采摘草莓的小朋友

  “摘草莓真好玩,草莓真好吃,能吃到自己摘的大草莓,非常开心,等到了学校我就给同学们分享摘草莓的乐趣。”近日,谯城区十河镇大周村润耕天下草莓采摘园,正在采摘草莓的两位小朋友开心地说。

  “90”后草莓采摘园负责人肖秋玲介绍,春节过后,她的采摘园就客流不断,游客们在享受采摘乐趣的同时,纷纷拍照打卡,玩得不亦乐乎。采摘棚长出的草莓供不应求,平均每公斤售价80元,已经卖了10万余元。按照目前行情来算,今年草莓园营收能达到25万元左右,收益非常可观。

  2020年初,肖秋玲看中大周村乡村旅游发展前景和品牌效应,在润耕天下景区承包了20余亩地,投资20余万元建起了6座草莓采摘棚,品种有奶油和原味两种口味。因种植的草莓个头大、颜色喜人、口感香甜,很受游客特别是孩子们的喜爱,前来采摘的人络绎不绝。

  草莓种植和大棚管理需要大量人力,为周边群众和脱贫户提供了就业岗位,既巩固了脱贫成效,又增加了当地群众经济收入。

  谈到未来发展,肖秋玲信心满满地说:“今后,我打算依托十河镇特色小镇旅游发展定位,加大草莓种植技术学习,同时根据游客需求,更新草莓品种,把草莓采摘园经营得红红火火,为更多村民和脱贫户提供就业机会。”(记者 李鹏 通讯员 许玉林 文/图)

  “草莓夫妻”成就“甜蜜产业”

   郑丽在采摘成熟的草莓

  “我这个草莓之所以品相好、味道好,主要是在严格控制大棚温度的基础上,让草莓自然生长,不添加任何催熟剂,采用蜜蜂授粉,这样结出来的果子饱满且果味浓郁……” 2月15日,走进利辛县孙庙乡和谐村的盛捷农场,大棚里浓浓的草莓香味扑鼻而来,农场负责人李国骄傲地介绍着自家草莓的特点。

  最初李国和妻子郑丽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种植“红颜”草莓的,后期在二人的悉心打理下,今年的草莓大棚收成还是非常可观的。平时除了周边群众前来自行体验采摘,夫妻俩的“红颜”草莓在孙庙乡内的各个电商网点均有销售,在微信朋友圈里,夫妻俩的草莓也成了“大网红”,每天都要提前预订才能品尝到。

  “下一步,我打算继续利用‘电商+’模式,扩大草莓种植和销售,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,努力带动大家一起过上幸福美好生活!”说起未来的打算,李国爽朗地笑了。(记者 李锦文 通讯员 李凤兰 李雯飞 文/图)

  • 敬请关注“安徽特色小镇网”微信公众号
查看更多 新闻动态
建设科创孵化体系 构建科技创新生态
春风来,陡沙河帐篷酒店露营去,就现在